【伞修】雪夜里(短篇)


春节了,陈果也打算搭夜车回老家去过年,唐柔早就走了,现在网吧里就剩下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虽然叶修和苏沐秋一早就跟她打了招呼说不回去过年,但她还是有点怀疑——毕竟正常人忙活了一年,不就等着过年的时候回去探亲吗?这两人却跟陈果说要留在网吧。

“喂喂喂!你们俩真的不走啊?”陈果一边检查自己东西有没有带齐,一边看着还窝在收银台的两个人。

“老板你走就行,不用管我们的。”叶修全身贯注地盯着电脑屏幕,冲陈果挥了挥手,“现在那些大公会都什么反应?”

苏沐秋摇了摇头,“不如预料,一个两个都猴精,都等着我们下一步怎么走。”

“嘿!这群人终于聪明了一回啊!”叶修笑了。苏沐秋也笑了:“废话!被你蒙了那么久,再不聪明就是傻子了好吗!”

陈果见他们依旧呆在那里兴致勃勃的讨论荣耀,忍不住觉得这两个人是疯子,为了荣耀连家都不回了。不过想到他们刚来的那段时间,也就觉得还算正常了。

那段时间这俩也是这么腻味在一起通宵打荣耀的,一个困了就靠在另一个肩上睡一会,醒了又继续打,陈果看到他们这种打法,心里只有一个感觉——简直跟不要命了一样。劝他们休息休息,不听,只是笑笑说自己会注意的,让陈果觉得这俩根本不拿自己的身体当一回事。

“那我走了!钥匙我放这了,你们记得拿啊!也别老熬夜,看看你俩都成什么样子了!”陈果把钥匙放在收银台上,还是不放心的看了看他们两个。电脑屏幕照得他们的脸有些发白。

叶修还是那副样子:“知道了知道了!照这么个样,那些材料什么时候才凑得齐……”

“慢慢来吧,大不了我们单刷,总有凑齐的那天的。总不会比当年做千机伞还苦逼吧?”苏沐秋满不在意。

陈果也是要被他们气得吐血了,当即果断的直接就走,没给叶修半点再伤害她的机会。陈果走后,苏沐秋和叶修又顺便组了个队刷副本,次数没了,两人才稍微停下来。

“哎苏大大你饿了没?我们先出去吃宵夜吧?”叶修侧着头问苏沐秋。苏沐秋还在检查着背包里的材料,看看还缺什么:“行啊!大过年的不吃顿好的怎么行?再怎么不济也要吃点暖和的吧,最近杭州的天气也是冷到没谁了……”说着抖了一下。

“哈哈哈……苏沐秋我没想到你怕冷!黄少天昨天还跟我说他们广州那边跟夏天一样,热烈邀请我们去那边过冬,然后顺带跟我PK,我没答应。”叶修想起黄少天昨天说的那堆废话,忍不住乐了。

“得了吧你!说得好像你个北方人不怕冷一样!”苏沐秋站起身来,一脸是谁半夜喊冷然后滚到我身上的冷漠,“走走走!不是说出去吃东西吗?还赖在这……你就直接这么出去啊?外套你穿上!感冒了有你好受的!”

“苏沐秋……”叶修一脸无奈的看着给自己穿外套的苏沐秋。

“大爷您有事说事?”

“你不觉得你越来越像老妈子了吗?”

“滚蛋!”苏沐秋除了【你这样真的很容易被操.jpg】以外想不出任何一个能表达出他心情的表情包了。他这么啰嗦是为了哪个小没良心的?偏偏这人还不领情。

心疼自己喜欢上了这么一个除了讽刺抽烟玩荣耀以外什么也不会的人,可是他又能怎么办?喜欢就是喜欢,不可能改变。何况苏沐秋觉得叶修也根本不需要改变,只要他喜欢,他可以一直这么走下去,而他也可以永远在他身边为他扫清障碍。

就像骑士守护王子那样。

然后苏沐秋就被自己的比喻恶心了一把。

穿好外套后,苏沐秋和叶修才出门,才发现外面早已下起了小雪,地上已有点点银白。叶修抬头看了看,“哟!下雪啦?”嘴里的烟发出点点火光,有一些雪落到上面,暗了一下,又随即更加亮了一点。

苏沐秋看了看叶修的侧脸,然后低下头看路,“嗯。挺漂亮的。”

然后两个人都默默地走。因为太过默契,好像想说的都早就被对方知道了,唯一能聊得起来的好像也就只有荣耀和苏沐橙。可惜苏沐橙跟着楚云秀去过年了,只留下苏沐秋他们这对妹控对天无语。荣耀嘛,刚刚打完,还在等副本次数刷新,那些公会没一点反应,千机伞升级所需要的材料两人也都清楚,好像也没有什么可聊的。

可能是因为大过年了吧,街上没什么摆摊卖宵夜的,冷冷清清的只有一个卖饺子的小摊子,估计是本地人知道新年的时候很多竞争对手回去过年,以为客源会多一点,所以没有收摊。结果没想到等了半天只等到了叶修他们两个客人,如果是有点经验的自然是不会还在这呆着的。

“老板,还在摆摊啊?”苏沐秋和气的笑笑。那老板也是个年轻人,见苏沐秋他们有买饺子的意向,立刻精神起来了:“对啊对啊!你们要买饺子吗?”

“叶修你多久没吃过了?”苏沐秋回头冲叶修笑。叶修也笑:“那还不是你小气,死磨硬磨都不肯给我做。”

“废话么?我累死累活做了那么多,结果你个什么都没做的吃了一半!”苏沐秋忍不住吐槽,“老板你这有水饺吗?有的话要两份,打包。”

“好好好!你们等会!”老板急忙去煮。

“怎么不在这吃?”叶修问。

“你就穿那么点不冷啊?”苏沐秋反问。

“哦。”

苏沐秋也不急,就站在叶修旁边等。他想起了他们前几年在嘉世过得那个年,那时苏沐橙和叶修去开会,开完会就真正的放假了。他就煮了一大锅饺子等着他们回来,给他们当宵夜。没想到叶修这个人看起来胃口挺小,却硬生生吃了一半,吓得当时苏沐秋差点怀疑叶修是不是饿了五百年了。后来才知道叶修的胃口其实挺大的,平时看起来那只是因为他不喜欢那些饭菜。

沸水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热气一直往上,苏沐秋看过去,除了一片白什么也看不到。

苏沐秋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对叶修有点不公平,没有理由的觉得。

两个男生在一起,受到的舆论一定是无穷大的,何况其中一个还是电竞界的神话。但叶修没有说什么,只是一直站在苏沐秋的身边,没有任何离开的意思。叶修的身份不俗,他一直知道,可是跟他在一起却吃尽了苦,这本来是不应该的,但叶修依旧是什么也没说,不想给他太大的负担。他突然觉得自己那点所谓的守护根本不够看,换任何一个叶修的粉丝,可能都比他做得要好。自己对叶修,会不会没那么重要?

“苏沐秋你发什么呆呢?”叶修的声音把他从九霄云外拉了回来。苏沐秋看着老板递过来的两个黑色塑料袋,连忙接过来:“对不起对不起!刚刚有点走神了,多少钱来着?”

“本来十二的,但是新年图个吉利,给你们十块好了。”老板大方的说。

苏沐秋笑着把钱给了老板,说了声“新年快乐”,就领着叶修走了。

叶修跟在苏沐秋的后面,一眼就看得出这家伙又在胡思乱想了。但是知道归知道,叶修也绝对不会说一些很煽情的话来告诉苏沐秋自己非常在意他。一是叶修觉得这是苏沐秋必须自己跨过去的坎,他过多掺和可能会起反效果;二是叶修是个实际的人,说什么我爱你你爱我还不如直接果断的亲上去来的实在。

但是,现在苏沐秋好像绕到死胡同里去了啊……

回到了网吧,终于暖和了,叶修立刻跑到电脑前查看君莫笑,然后迅速的脱掉外套。苏沐秋看到叶修的举动,噗的一声笑开了,啼笑皆非的去厨房拿碗伺候这位爷。

结果叶修看到一大碗汤只有几个饺子的宵夜有点傻眼:“靠!坑人也不带这么坑的啊!”“可不是!幸亏他没要十二,不然我要跟他急了!看起来挺老实的,可没想到啊!”苏沐秋也是哭笑不得,看起来老实巴交的,但是坑起人来也是丝毫不手软。

叶修一边摇头一边接过苏沐秋手里的碗:“这个世界套路太深了,连苏沐秋这么精明的人都给套了……”

“你可得劲吧!”苏沐秋一脸冷漠,坐下之后把自己碗里的两三个夹到了叶修碗里,“多吃点,免得待会又饿了还要去买!”

叶修嘴里吃着一个,有点含糊不清,“不是还有方便面吗?”

苏沐秋无语:“别提方便面!都吃那么久了你不腻啊?还没啥营养……”

叶修咂咂嘴:“确实挺腻的。对了,现在有没有公会联系你了?他们应该沉不住气了。”

“我看看……”苏沐秋应了一声,赶紧去看看自己的人物,“啊,有三家公会。第一个是蓝溪阁,第二个是中草堂,第三个是百花谷……出价最高的是蓝溪阁,而其他两个公会就都略微低一点。”

“大眼的材料差点被我们俩赢完了,短时间内肯定比不上蓝溪阁。倒是百花谷,怎么也跟着凑热闹了?”叶修又吃了一个饺子。

苏沐秋眨了眨眼,喝了口汤才继续说:“还记得七大公会追杀我们那次吗?估计是知道我们的实力了所以现在想跟我们打好关系吧。不过他们不觉得有点晚了吗?说到蓝溪阁,其实也高不到哪去,整体都有所下降,估计是商量好了,还存着想压制我们的念头。”

叶修把筷子一搁,表示吃完了:“那等次数刷新了,再给他们下一剂猛药。”苏沐秋瞅了瞅他的碗,确认里面没有饺子了才收回视线。这家伙吃就这么快,苏沐秋表示已经习惯了。

他敲了敲叶修的碗:“离刷新还有两个小时,先把汤喝了,暖暖胃,然后你先眯一会,到点了我再叫你。”

“苏沐秋你真的挺像老妈子的……”喝完了汤叶修嘟囔了一句,就靠在苏沐秋的肩上,“讲道理啊苏大大,你快去跟那人计较计较,太难吃了,还不如那个那个买馄饨的大妈……话说你啥时候再给我做?做人不能太那啥啊,我跟你一辈子,你连一顿饺子都不给我做就过分了……”

苏沐秋给叶修盖上外套的手一顿。现在他才真的明白,自己对叶修的愧疚和不信任根本没有必要。

叶修是个固执的人,苏沐秋一直知道,你让他做他不喜欢的事,你跟他死磕到底两败俱伤他都不会去做,而如果他喜欢的事硬是不让他做,他给你整得天翻地覆都要去做成。如果叶修不是真的喜欢自己,那么叶修也不会跟着自己辛辛苦苦这么多年,还跟家里又闹翻了一次。而苏沐秋也一直坚定自己喜欢着叶修,他乐意为叶修改变,乐意在叶修身边陪他走下去,乐意为叶修做一切能使他高兴的事,无论怎样他都乐意。一切只是因为喜欢,他喜欢叶修,一种超越灵魂和性别的喜欢。既然两个人互相喜欢,都可以为了对方改变自己,他为什么还要去怀疑自己在这喜欢中有没有地位?

他突然想起一句话:爱情不是一昧的索取或付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

那么自己是不是一直在否定自己的付出,从而拒绝接受来自叶修的喜欢?

苏沐秋失笑:“等明天吧,一起去买材料回来我就做。”

叶修也笑了:“行啊!”说着,抬头亲了一下苏沐秋,然后缩回去埋头睡觉。苏沐秋愣了一下,低头看到叶修有点红的耳朵,突然觉得心里面都是温暖的。

等叶修睡着了,苏沐秋看了看网吧外的街道,上面白白的一片,他们回来时所踩的脚印还很清晰。

“叶修,我可能比爱我自己还要爱你。”

声音很轻,像雪一样。

这个下雪的夜晚,带着甜味啊。

评论
热度 ( 30 )

© 苏苏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