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

苏沐橙觉得她两个哥哥都是大傻逼。

年纪轻轻干啥不好,总以为学了一身武艺打遍这个村里头的土匪流氓就能称霸武林,江湖险恶这四个大字怕是刻在他们额头上,没碰见镜子都想不起来,也亏得他们一有空就逮着自己这个黄花大闺女去听那些没个谱的说书人讲江湖上的事。照这架势怕是就记着主角惩恶扬善扬名万里,就没想着那好家伙九死一生差点没命。

本来自己没个归宿,哥哥们也不好放下她不管,只得打打村子里面的小喽啰解解气,不敢离自己这个小妹太远。现在倒好,一帮她追到如意郎君了,就马上打算跑路。

亲哥呀亲哥——

“你们就想这么走了?!”

冷不丁听到苏沐橙这一喊话,刚骑上马的两个人一僵,上也不是下也不是,最后还是脸皮比较厚的叶修在苏沐秋的眼神逼视下,尴尬地笑了两声,“这不,沐橙你也找到喜欢的人了,我俩在这不碍你事嘛……”

“谁说你俩碍事?那我不嫁——”

“别别别!新郎官知道了可得追杀我们!他可宝贝得紧你!”苏沐秋连忙下马拉住正打算跑去跟新郎官闹的苏沐橙,“我们就是想出去闯闯,你知道,这地方太小了——”

苏沐橙一愣,突然明白过来。

是啊,这地方太小了。

这地方没有那么多的风起云涌,没有那么多的盛世繁华,没有那么多的权高位重,它很小,甚至小到承受不起两个少年的梦。

他们本就是天上的鸿雁,水中的蛟龙,风中的旅人,他们向往更高更高的天空以及更美更好的未来。

而这本就是他们应该得到的。

“一定要走吗?”苏沐橙也不想纠缠了,她想笑,但眼泪也跟着落了下来。那一定很丑,哥哥们都不喜欢了。她想。

“我们会回来的。”苏沐秋抱着她。叶修也抱着她,“一定。到时候我和苏沐秋名扬天下了,给你带你最喜欢的桂花糕回来。”

“你们都走了,有人欺负我怎么办?”

“那怎么成?!你到时候喊一声我们,我们就立刻回来,把那不识好歹的家伙打得他亲娘都不认识了!”苏沐秋反应最为激烈,松开苏沐橙,就握紧拳头挥舞起来,像是要表明自己的决心。叶修倒是没多说什么,摸了摸身后的却邪,“这点是肯定的,谁敢欺负我家沐橙,那就得承受这样的后果。”

苏沐橙笑了,笑得极其开心。

“说好了?拉钩!免得你们骗人!”

“我们怎么会骗你?”苏沐秋和叶修一起笑了,话虽这么说,依然十分配合地伸出手来,以平复小姑娘不安的心。

“那我们走啦!”苏沐秋坐在马上挥手,想到些什么,有些忍不住,眼眶都红了,话说到最后也有些鼻音,意识到了急忙转过头去。叶修笑了,“苏沐秋就舍不得你,我也挺舍不得。”

苏沐橙越来越觉得这两个哥哥是大傻逼了。

她故意嫌弃地摆摆手,“快走快走!都说要走了还磨叽什么!哥你还是个大男人呢!哭可就太丢脸了!偷偷抹眼泪也不行!大侠怎么能这么怂呢!”

苏沐秋和叶修忍不住笑了,轻轻抽了一下缰绳,那两匹看起来就不怎么英武的马轻鸣一声,慢悠悠地踩着青石地板出去了。

他们走到了门口,苏沐橙又叫住了他们。

她有好多好多话要说,可是都说不出口,太过于丰富充沛的情感反而成了累赘,堵住了她的嘴,她说不出一句话。

“……要是累了,就回来吧。我们三个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家。”

“那是!到时候记得给我们摆上宴席,放上炮仗,张灯结彩,我们得让别人都知道,苏家小姐那两个鼎鼎有名的哥哥,都回来了,以后谁敢对你动手,还得掂量掂量!”




苏沐秋和叶修就这么走了。

苏沐橙也过着自己的日子,像个没事人一样。

她不悲不喜,全因她知道那两个哥哥都并非一般的凡夫俗子,他们出人头地,那是铁板上钉着的事。

她只是等着他们回来。

宴席、炮仗、红灯笼、红布……一切都准备好了,就只差那最关键的东风。

她有时候也会问自己为什么要让他们两个走,依照他们对自己的宠爱,只要自己阻止,他们总是会留下来的。

然而,过一会她就会意识到这个是个没有意义的问题。

她不是那样的人。

苏沐秋打小就带着她一个人打拼,自己累死累活,就没让亲妹妹做过一些重活、没受过一点委屈。这没有让苏沐橙娇生惯养起来,她反而更加向苏沐秋这种不卑不亢积极乐观的性格靠近。多半是因为苏沐秋一直以他的那份温柔,对待着周围的一切,苏沐橙也潜移默化地接受着这样无声的教育。

所以她的哥哥保护、迁就了她这么久,现在应该轮到她来迁就她这个长不大的哥哥了。

叶修的到来唤醒了苏沐秋的另一个梦,是他赋予苏沐秋见识另一个世界的机会。他们一起习武,一起进步,一起憧憬着偌大的江湖,一起大声并充满希望地讨论关于许多年后。

苏沐秋本就带着能捱过风雪暴雨的少年心气,遇见叶修之后便更加意气风发。

苏沐橙不能阻止他们,也不想阻止他们。她甚至希望很多年后,他们两个依然带着这种令人称赞的气质,闯入江湖,飞出九天。

就像那些说书人说的那样——归来时依旧是少年模样,意气风发,无所畏惧,剑指苍天,脚踩黄土,声音铿锵有力,相隔千里仍能感受到那股不服输敢为人先的劲。

那才是他们该有的样子。而不是被这小地方拖累,磨去棱角,变成一副庸人模样。

她?

她只用等他们回来,给他们倒上一杯美酒,听他们聊聊这些年发生的事——他们总是报喜不报忧,因此也算十分愉快——然后,看着他们又一次远征,等着他们又一次凯旋。

他们是彼此唯一的归宿。


某天,街上突然闹了起来,许多人大声说着什么。

苏沐橙身边的丫鬟忍不住了,跑出去听。苏沐橙无奈地叹了口气,继续弄着自己的女红,想着自己这女主人太没威严了,小家伙老是自己跑出去,又不带自己。

过了一会,小丫头跑了回来,兴高采烈,没进门就大声囔囔着,“听说今年的武林盟主是两个人呢!一个叫苏沐秋一个叫叶修!真是稀奇!”

苏沐橙一愣,面不改色地继续自己的事,然而心跳得有多快只有自己知道,“还大侠呢,这么久了——”

“哎!小姐你哭什么——”



苏沐橙等了几周,某天开门,正好与在门口纠结着要不要进来的苏沐秋和叶修碰个正着。她着实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

他们两个变了,又没变。

他们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但他们依然是她最喜欢的哥哥。

“不是说好要我热烈迎接你们回来吗?我这还没准备好呢!”苏沐橙叉腰质问他们。

“回个家而已,那么热烈干嘛。”叶修笑着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另一只手却跟苏沐秋一直握着。

苏沐橙瞥见了,又好气又好笑,“那你们站门口不进来干嘛?”

“这不近乡情更怯嘛!……”

“回个家而已,怯什么怯!”

她觉得自己也是个傻逼,为这两个人感伤那么久!

……不过好像也没什么不好。

反正一家人。







很喜欢的太太退圈了,就想写一点自己的感受。
如果不回来了,希望她前程似锦,不负自己。
如果回来了,希望她少年意气,驰骋江湖。
一直会喜欢她的。

评论 ( 2 )
热度 ( 31 )

© 苏苏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