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俗文艺风,老年专业OOC
私设有,还特别流水账
注意避雷


今天是10月21号,苏沐秋生日。

苏沐橙这个小姑娘还有作业没做,不过仗着“哥哥过生日当然要好好庆祝”的理由捧着一块奶油蛋糕,用着叶修同款姿势窝在沙发上,悠哉悠哉地看电视剧,还一边朝他们挥手,让他们放心出去玩。

苏沐秋有点不知所措地关上了门,只得对身边笑着叶修说:“你看看!都是你给教的!找的理由我还没办法反驳!”

表情看起来痛心疾首极了。

叶修一边懒懒散散地三步两步跳着下楼梯,一边回他:“哎,你别乱说啊!是谁整天喊着不想写作业过会再说的?我可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

“你拉倒……你正经点下楼!当心点!”苏沐秋趁着楼梯间微弱的光看见叶修的脚差点踩不住,连忙喊他,“我就是说说而已,您老可真是直接笔一扔,嘴一撇就撒手不干了。”

“别老揭我底啊苏大大。”叶修率先下到一楼,站在原地等他,“反正星期六,明天不是还有一天吗?沐橙挺聪明的,知道自己把握时间,而且高中才刚开始,我考过她,基础打得挺不错的。”

“我知道,就是说说。而且你俩现在是统一战线,联合起来对付我啊?”苏沐秋笑了起来。

“没没没!今天寿星最大!”叶修连忙逃开苏沐秋那只想敲自个脑门的手,“我跟你一个战线的可以了吧?”

“就今天?”

“你得想想平时沐橙被我们虐得多惨啊!我是表面上跟她一个阵营的,但是我的心永远是你的,”叶修十分真诚地回复他。

苏沐秋一听,乐得不行:“你这话让沐橙听见,先跟你绝交30分钟。”

叶修拿着手机正在叫滴滴打车,“没关系,她很好哄的,再分她一块蛋糕,又能维护我们之间的革命友情了。”

于是苏沐秋想起了这两人躲在房间里说悄悄话的情景,还真像在交换情报,笑得更厉害了,叶修都差点压不住他,“哎哟哎哟”地让他悠着点。

两人打打闹闹就走到了小区门口,而叫的车刚好到。

叶修就说:“平时沐橙拉我出来我们都得等半天,结果今天一换你就特准时。整天说我们两个运气好,明明你才是真正的好运气。”

苏沐秋开了后门,让他坐进去,顺手揉揉他的头,“怎么那么会说话啊你?”

叶修只是笑着看他。

司机开车有点慢悠悠的,但很稳,叶修他们也不急。叶修偷偷拿出手机来玩,坐在前座的苏沐秋把后座的光看得清楚,就是不说破。

苏沐秋好像什么人都聊得来,现在又跟这个司机聊起来了,连对方干过什么家里几口人都弄得一清二楚,叶修一边沉迷输出一边暗自吐槽苏沐秋不去做人口普查真是可惜了。

本以为就这么一直扯家常下去,结果司机突然把话题扯到他们身上:“很难见到两个小伙子一起出来玩啊。”

苏沐秋刚想应一声“太久没出来随便逛逛”,结果叶修先发制人,“他今天过生日,我才陪他出来的。不然想让我出门还得有美女陪着呢。”

苏沐秋撇过头偷偷笑。

哪里是陪那么简单?还得苏大美女强拖着出了家门才肯走好吧?

“小伙子今天过生日啊?”

苏沐秋说:“啊,嗯。”

“今天可是个好日子,我老婆今早看过黄历了。而且看你面相也是很好的,这一生呐,肯定会平平稳稳、顺顺当当地过下去。”司机一边打着方向盘一边说。

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肩,冲他眨眼,示意他这司机说得没错。

苏沐秋也不知道是被谁逗笑了:“现在不是提倡相信科学吗?”

“说的是没错,但是信这些东西也没什么坏处,不过就是想要个对今天一天好坏的借口而已,人活着不就是靠像这样的盼头嘛。”司机仿佛看得很透,而有对苏沐秋继续说,“但万一是真的呢?不仅不亏还稳赚呢。”

于是叶修也跟着苏沐秋笑了。

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叶修率先跳下来,给苏沐秋拉开车门,苏沐秋刚刚想合上车门,司机就叫住了他。

司机对着他笑,“小伙子生日快乐啊。”

苏沐秋也回笑:“谢谢。”

然后关上了车门,朝他挥了挥手。

叶修一手拉着他,一手握着手机返回打车界面。苏沐秋走了一两步又回头,发现那车已经在车海中消失了。

叶修问:“给那个司机好评?太会说话了。”

苏沐秋笑他,“说得好像平时你不是都给好评一样。那些话听听就好,信不信都没什么所谓。”

叶修问:“那我的呢?”

苏沐秋盯着他:“不信我还跟你过?”

叶修乐得捏他手指:“哎,这话真舒心!”

难得星期六晚上的人不算太多,叶修推了一架购物车就开始四处瞎冲,上半身直接搁在购物车上,双脚一蹬,就滑出去。苏沐秋摆着一副“我不认识他”的脸跟在他的旁边。

过了一会,叶修停了下来,乖乖地用手推车了。苏沐秋脸色不变,“疼吗?”

叶修也以同样的表情回他,“硌得慌。”

苏沐秋白了他一眼,“废话,你整个人都压在上面,能不疼吗?”

叶修问:“你试过?”

苏沐秋从他眼睛里察觉出一丝不对劲,连忙话锋一转,“……没试过。”

叶修:“……今天你寿星,我就不计较这么多了,你个幼稚鬼。”

苏沐秋又好气又好笑,只得抬手招呼了他一下。

刚才到底是谁跟个小孩子一样玩了半天啊?

男孩子买东西都是出乎意料的快,更何况苏沐秋老早就列了一份清单给叶修,两个人分工合作,速度自然又快了不少。

于是苏沐秋盯着那两大袋的生活必需品,忍不住说,“你和沐橙果然是亲兄妹,一个速度快东西多,一个速度慢东西少。”

苏沐秋虎着脸递给他一袋:“少废话孽障!你自个数数多少是你挑的吃的!”

叶修做捧心状,十分悲伤地接过,“苏沐秋,我们之间没有爱情了!”

苏沐秋一咧嘴,“没事没事,我们的巨轮还在呢。”

超市入口有一个小吃店,叶修有点馋,于是让苏沐秋等着,自己去买。苏沐秋没应他,忙着跟搭他们回去的司机沟通,说明在哪,他刚冲叶修点点头,叶修就已经一溜烟跑来了。

他愣了一秒,笑着骂了他一声。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刚来的时候一路顺风,结果回去的时候倒是堵住了。苏沐秋叹了口气,叶修倒是挺开心,又跑去给苏沐秋买了一串烤翅,还送了杯酸梅汤。

叶修把赠饮塞到苏沐秋手里,“刚吃了那么多奶油正好解腻。”

“我记得你好像吃的比我还多吧?”苏沐秋瞥他一眼。

叶修笑嘻嘻地把吸管插好,就着苏沐秋的手喝一口,“没事,这样好了,一人一半效果一样的。”

苏沐秋任由他去,对他是在没什么办法了。

他俩就现在马路边,分着一杯免费赠送的酸梅汤。叶修好像有点顶不住了,眼睛有点闭上,没精打采的。苏沐秋就离他只有一个拳头远,一边注意车一边注意着他。

等了好久,好不容易车来了,把他们送回了小区,结果叶修在车上小睡了一会又有精神作妖了,苏沐秋真的是没话讲了。

到了楼下,叶修率先跳进楼梯间,转过身张开双手,笑得灿烂,“我一穷二白什么都没有,今天你生日我也没什么好送的,只好送你一个拥抱了。”

苏沐秋看着他,“这么小气啊?”

叶修就催他,“哎,快点啊!拿着一大堆东西举起手很累的。”

于是苏沐秋垮了好大一步迈向他,直接抱住了他。塑料袋摩擦的声音在两个人之间很响,叶修轻得过分的声音杂在其中,他还是听得一清二楚。

叶修说:“好啦,这样我的整个世界就都是你了。”

苏沐秋没说话,只是紧紧地抱着他,越抱越紧,很久都没放开。

叶修感觉颈窝那里有点湿,刚想笑他,结果听到苏沐秋用闷闷的声音回她话,一瞬间也有点想哭。

“很早以前你就是我的全世界了。”

“那没事。还有很多年呢,足够我补偿了。”

















咸鱼了很久,退化得很厉害。心理可能出了点问题,没办法写得像之前那么能鼓动人了,还特别流水账。可能得等适应了高中生活,学会了规划时间,戒掉了自己爱拖的毛病,能抽出时间来鞭挞自己可能就会好点了。不过得很久

但还是想写,就只是因为他这个人。我得为他生日做点什么,不然我总觉得肯定会后悔啊。跟那么多太太相比我这点祝贺可能非常的蹩脚和微不足道,但是我还是想把我对他的喜欢说出来,即使没人听见。无论怎么样,我都一如既往地喜欢他。

然后祝各位好梦。

评论
热度 ( 20 )

© 苏苏苏 | Powered by LOFTER